不在-inai

甜食是人类之光

记一下前几天做的一个梦

梦见人类把地球毁的乌烟瘴气,自己也穷途末路,决定集体自我了断,给下一代智慧生物让路。

女孩子A带我去了一处挺大的地下居所,据说那里曾是人的避难所,现在已经荒废了。那里放着一箱一箱的蔬菜沙拉,那是A囤的粮食。她不想与众人一起去死,她要藏在这里,活下来。

在这个时候,“想活着”是对全人类的背叛。

我问A,找我是要我帮你提供食物吗?A说不是,没吃的了她会自己去地面上想办法。

外面传来了声音,我瞬间跑去关灯,怕被人发现。墙上三个开关,我无论怎么按,灯都不灭,脚步声已经到了门口,我心都揪了起来,这时,A打开了门。

门外不是敌人,是A养的狗。狗子很高兴,我抱了抱它。是只德国黑贝,大大的,抱得整个怀里满满的。

我为了帮A而去找了女孩子B,B能通过人的骸骨让人起死回生。我向B说了A的事,B很感动,愿意帮助我们。

我和A已经被认定为死亡,就像其它许多已自裁的人一样。但其实我们在B的帮助下活了下来。

B是个十分单纯又不擅长隐藏秘密的人,跟人聊天的时候似乎随时会说漏嘴。我非常不安,因为事情一旦暴露,众人会向我们宣泄滔天的怒火,我们会死的极惨烈。

(从上帝视角看到)两个警察C和D发现了我们的暗号,是一段音乐。他们到地下居所通往地上的洞口放起这首音乐,B便抱着一摞书走上去。她还在洞口向外看着,就被一个警察一把拽出来抓住了。

我也走上去,躲在洞口里,向外观望。警察C说肚子不舒服,起了身。我立刻上前,一脚踹在没留神的警察D身上,然而并没造成什么伤害。A出来KO了D,又躲在C身后。我跑到C面前转移他注意力,在C转向我的瞬间,A一刀砍死了他。

我们查看警察们的随身电子设备,发现他们已经把我们住处的洞口拍了照,不知有没有发给别人。总之这里已经不再安全。

我和A是没有暴露身份的,但B最先被抓,如果两警察向警局报告了,那么B可能被通缉。于是B变了装,她将原本半长的黑发剪的很短,又稍微染了染,摘掉了她的圆框眼镜,突然变得有点帅。我们三个开始了逃亡。

然后我就醒了。

啊好想知道后续qwq

评论